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首都老干部代表重阳节茶话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10-18 13:47:3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孟德朋 佳乐

微信图片_20211018134316.jpg

中视小记者讯 1014日,由老干部康养事业办公室指导,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委会、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中国官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干部康养事业课题组、首都军队老干部康养事业课题组、《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等单位联合办的“老干部重阳茶话会”在北京举行。相关部委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围绕健康话题健康产品展开了座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研究员、老干部康养事业办公室主任、健康中国人活动组委会副主席方杰,向与会老干部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最前沿医疗技术及医疗产品的相关情况同时针对老干部需要注意的健康问题开展了健康讲座。

与会老干部代表还对针对老干部群体特色服务而创办的“老干优品”专栏的健康类产品进行了了解,听取了健康产品企业的研发情况,对相关质量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期望社会各界促进和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健康产品的升级和发展。

现场,老干部书画爱好者还进行了书画创作。

微信图片_20211018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34326.jpg

河南御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皓云、山东东阿东方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峰、贵州我在等你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魏勇、贺州市华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良璋、江西清音文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健康管理委员会首席顾问吴刚在健康行业成绩突出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并介绍了相关健康产品研发和创新的现状。

九九重阳节作为敬老节,属于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富有民族高度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体现了我国古老而永恒的孝道精神。重阳节源自天象崇拜,起始于上古,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唐代以后其主体部分传承至今添加了敬老爱老等内涵重阳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在此,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孟德 佳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