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村民不慎失足落井受困 民警奋不顾身下井援救

时间:2022-11-24 15:52:1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郑人玮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郑人玮)2022年11月21日,双城区光明村村民李华(化名)将一面用鎏金字书写着“真诚为群众解忧,热情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永治派出所民警谭佳楠、于涵手中,李华感激的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只能再次向你们说声谢谢了!”

11.jpg

  11月10日凌晨,永治派出所接到光明村村民的电话求助,称光明村有一村民不慎跌入村头的下水井中,身体受伤无法动弹。情况紧急,值班民警谭佳楠、于涵立即驱车赶往光明村。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村民李华被困在井内,上半身扶在井壁上的排水管上,表情十分痛苦。见此情况,民警谭佳楠立即向井内喊话,安稳李华的情绪,询问井内环境情况和他的身体情况,同时迅速从车上取来绳索,将救援绳绑缚在自己身上,在同事于涵和报警群众的帮助下,下到井中开展营救。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民警下井后用救援绳绑缚住受困村民李华的同时,用四肢作为“固定器”,稳稳抱住李华,随着井上民警和群众的缓慢向上拖拽,最终受困村民李华被成功拖拽出井。

12.jpg

  救援成功后,民警谭佳楠才发现自己的衣裤早已被井水浸透,被风一吹,冰凉刺骨。被解救上来的李华面色苍白,身上多处受伤,见此情景,谭佳楠来不及回所里换衣服,立即与同事打开警灯,一路疾驰将李华送医院救治。随后,李华的家属也闻讯赶了过来,看到浑身湿漉漉却一直守在病床前的民警,李华的妻子十分感动,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村民不慎失足落井受困 民警奋不顾身下井援救
村民不慎失足落井受困
男子专盯偏僻老房下手 连续盗窃后被擒获
男子专盯偏僻老房下手
冰城警方破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冰城警方破获非法获取
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
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