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酸甜黑李压满枝 助农采摘“警”相随

时间:2023-09-04 15:03:0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哲清 刘新梅 赵珏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哲清 刘新梅 赵珏)桃李满枝喜颜开,丰收满园忙采摘,农民用工正发愁,民警助农齐上阵······。近日,新疆温宿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入户的同时,及时掌握排查群众当前的困难和诉求,发现辖区有部分居民家庭缺少劳动力,根据此情况温宿县民辅警组成一支“助农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这些农户家中帮忙采摘,并通过相应的一些渠道帮他们联系销售,切实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全力助农秋收。

11.jpg

  9月3日,家住佳木镇9大队村民麦麦提·牙生犯了愁,眼看家里种植的20亩李子已经全部成熟,家中劳动力不足,导致成熟的李子无法及时采摘每天会有熟透的掉落,而且最近天气及其不稳定,如果刮风下雨也将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正当村民一筹莫展时,温宿县公安局佳木派出所“助农志愿服务队”主动跑来帮忙。“今年李子的收成怎么样?”“一公斤能卖到多少钱?”在地里,民警边干活边与麦麦提·牙生拉家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

  同时,民警们结合秋收季节和佳木派出所工作宣传重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注意事项,经过半天的劳动,将已经全部成熟的李子采摘完成。看着一筐筐熟透的李子,村民对民警露出久违的笑容说:幸好你们来帮忙了,要不然夜里一阵风我今年又要喝西北风了。”

  “小服务”体现“大民生”。一直以来,温宿县公安局“助农志愿服务队”切实做到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融入群众当中,帮助村民排忧解难,既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又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酸甜黑李压满枝 助农采摘“警”相随
酸甜黑李压满枝 助农采
司法护航 守苗成长
司法护航 守苗成长
保险调查员与外卖小哥里应外合骗保 冰城警方识破诈骗套路
保险调查员与外卖小哥
开学季 冰城公安开讲“禁毒第一课”
开学季 冰城公安开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