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网购“免疫球蛋白” 收到却是矿泉水

时间:2023-09-04 14:19:3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打着有紧俏药品销售的幌子,实则是“空手套白狼”,终究难逃法网。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松花江街派出所日前破获一起在网上以销售“免疫球蛋白”的名义诈骗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1.jpg

  今年5月16日,在哈市经营医药生意的宋女士在一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发布消息称有大量“免疫球蛋白”现货出售。想到该药品近期十分紧俏,宋女士便主动联系对方咨询,没想到对方不但承诺价格实惠,还给宋女士发来了质检单和其他“订购人”的药品打包、物流邮寄的小视频,这让宋女士对其深信不疑。于是,与对方约定以每支580元的价格购买1300支“免疫球蛋白”,并按照对方要求转账支付了70余万元货款。然而,令宋女士没想到的是,当收到快递后拆开一看里面装的竟然是矿泉水!发觉被骗的宋女士赶忙报了警。

  松花江街派出所接警后,副所长于涛带领民警刘欢、侯磊等人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过一个月的侦查,于8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明抓获。经审讯,张某明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因为手头紧,张某明就萌生了通过虚构药品低价货源吸引相关从业者诈骗钱财的方式。他想方设法加入大量医药类微信群,发布自己可以销售紧俏药品的假消息,并伪造了质检单以及药品打包、物流邮寄等小视频发送给受害人,在取得信任后,骗取受害人钱款进行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网购“免疫球蛋白” 收到却是矿泉水
网购“免疫球蛋白” 收
“护蕾”进行时 小“法官”守护大“正义”
“护蕾”进行时 小“法
开学季 交通安全与家人“童”行
开学季 交通安全与家人
温宿县:公安局长变身幼儿老师 引导“萌娃”快乐成长
温宿县:公安局长变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