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速服务区内盗窃钱包 行车记录仪上露出马脚

时间:2023-09-04 14:24:3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胡坤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胡坤)女子在高速服务区去个卫生间,一转眼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就不见了,幸亏黑龙江省林区民警发现了行车记录仪上的蛛丝马迹,一路追查400余公里,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挽损8000余元。

11.jpg

  8月19日9时许,七台河籍受害人万女士报警称:其在建兴高速服务区使用卫生间时,将随身携带的灰白色手提包挂在卫生间门上,结果一转身的功夫手提包就不见了,拨打电话提示关机,包内装有5000余元现金和2部手机等物品。接警后,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建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对现场进行初期侦查,确定为盗窃案件后,及时将该警情通报给分局刑侦大队。

12.jpg

  该大队接到警情通报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但因服务区内监控视频损坏,现场没有留下有用线索,使该案一度陷入僵局。

  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受害人万女士车上的一段行车记录仪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记录仪上视频显示,案发当时,一名女子与万女士一前一后进入卫生间内,出来时腋下却多了一个手提包,其与报警人被盗手提包及其相似,同时还发现该女子从卫间出来后未按原路线返回,而是选择一条隐蔽路线返回到一辆白色SUV车内,具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1日6时许,在无法看清车牌号的情况下,刑侦大队与建兴派出所民警以嫌疑人所乘车辆行动轨迹信息为突破口,依次前往伊春市交警支队、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等部门对该车辆开展侦查,几经周折,民警成功获取了车辆信息,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在通河县的具体位置。

  当日15时许,办案民警驱车400余公里,在通河县某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到案后,徐某对其在建兴高速服务区卫生间内盗窃他人手提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案件成功告破。

  8月22日,办案民警将被盗现金5000余元、2部手机以及包内其它物品等如数返还到受害人万女士手中,与此同时万女士也将写有“破案神速显警威 失而复得暖人心”、“百姓的保护神 人民的好警官”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了刑侦大队、建兴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对绥棱分局民警认真、负责、高效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网购“免疫球蛋白” 收到却是矿泉水
网购“免疫球蛋白” 收
“护蕾”进行时 小“法官”守护大“正义”
“护蕾”进行时 小“法
开学季 交通安全与家人“童”行
开学季 交通安全与家人
温宿县:公安局长变身幼儿老师 引导“萌娃”快乐成长
温宿县:公安局长变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