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保险调查员与外卖小哥里应外合骗保 冰城警方识破诈骗套路

时间:2023-09-04 14:44:3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赵爽迪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赵爽迪)按照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哈尔滨市公安局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行动集中攻坚,重拳打击经济犯罪,成功破获了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的系列车险诈骗案件,5名涉案人员被抓获归案。此举既推进了反保险欺诈“利剑”行动走深走实、有力打击了保险领域经济犯罪活动,又为护航企业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了公安力量。

11.jpg

  今年夏季,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某知名外卖公司骑手于某疑似提供虚假病历、虚假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等材料骗取理赔金 5万余元,经侦支队随即对该案受案初查。经查,犯罪嫌疑人于某下午完成第一单送餐后自动购买新疆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骑士意外险,并向该保险公司报案称,其驾驶的电动自行车与牛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双方车损及人伤,又向保险公司提供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牛某的医院就诊材料等申请理赔。保险公司经审核后,将5万余元理赔金打入牛某账户内。

  经侦查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于某在该起保险理赔中,提供的理赔材料均为虛假材料,且理赔金赔付到牛某账户后,又分批次转给了于某,该情况明显与常理不符。经进一步查明证实,郭某在保险公司工作期间,发现外省保险公司理赔审核不严格,遂与他人合谋,注册成为美团兼职骑手,并利用骑手投保方式简单、操作灵活、理赔快速等特点,跑单自动购买骑士意外险,在保单生效后,蓄意编造未发生的交通事故,故意提供虚假的理赔材料,骗取保险赔偿金后进行分赃,共作案8起。经侦支队通过串并线索、循线深挖、集中攻坚,全部侦破了另外7起与郭某关联的保险理赔诈骗案件。

  目前,该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抓获,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险调查员与外卖小哥里应外合骗保 冰城警方识破诈骗套路
保险调查员与外卖小哥
开学季 冰城公安开讲“禁毒第一课”
开学季 冰城公安开讲“
巴彦县公安局与双城分局深入合作 共同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巴彦县公安局与双城分
网购“免疫球蛋白” 收到却是矿泉水
网购“免疫球蛋白” 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