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林区公安局鹤北刑侦连破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时间:2023-05-26 16:22:5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自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刑侦大队严格按照省厅、省局和分局党委决策部署,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两卡”犯罪的“零容忍”态度,于5月17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劝投自首,成功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2起。

11.jpg

  2023年5月15日,鹤北分局刑侦大队接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断卡线索称:涉案银行卡6228482228******179有涉诈资金流入及流出。接此线索后,刑侦大队反诈专班立即对该条线索开展核查,经工作,锁定卡主李某明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6日,反诈民警通过侦查摸排联系到卡主的家属,与其家属进行沟通、讲解法律政策,开展劝投工作,经过民警多次劝说,涉案嫌疑人李某明、翟某鹤于5月17日主动到鹤北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12.jpg

  经讯问,李某明、翟某鹤对其自2023年4月起,在明知他人从事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并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翟某鹤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鹤北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帮信罪”全称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即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但仍为其提供帮助的犯罪。最常见的为获取利益给犯罪分子提供信息或者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或者第三方支付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广大群众切勿为了蝇头小利以身试法,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的帮凶。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林区公安局鹤北刑侦连破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林区公安局鹤北刑侦连
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开启“田间警务”助力春耕生产
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开
健康知识送老人 真情关爱暖人心
健康知识送老人 真情关
全面落实机插秧 下好耕种“先手棋”
全面落实机插秧 下好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