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面落实机插秧 下好耕种“先手棋”

时间:2023-05-26 14:50:2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陈丹丹 周元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陈丹丹 周元清)“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最近,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村村内农种景象蒸蒸日上,大农户们开始为春耕忙碌起来。在近年来的农村生产实践中,很多地区已经开始采用机插秧的方式进行水稻种植。机插秧除了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外,还能够降低农产品的生产成本,使农民在经济上得到实惠,促进了农村的稳定发展。

11.jpg

  近日,九龙塘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要求,开始全面推广机插秧,而这个立夏时节,是水稻育秧苗、移栽秧苗的最佳时机。秧苗的好坏直接关系农作物丰收与否,九龙塘村道明家庭农场主动成立育秧流水线工厂,在镇农综中心技术人员育秧的指导下购买育秧机械、育秧盘、育秧土开始育秧。熟能生巧,随着育秧机械的转动,几名工人各司其职,围着运转的全自动水稻育秧生产线,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从一开始的不懂到后面的得心应手。村党支部尤书记为了更好的了解新型种植方式,也主动加人水稻育秧生产线,跟工人们一起忙碌,大半天的功夫完成育秧5000多盘,能有效的满足道明家庭农场承包的田亩栽种。

12.jpg

  机插秧是一种将插秧和机械化操作相结合的新型种植方式,既节约时间、人力,也节省了种植成本。机插秧不仅能够保证农作物的整齐划一,还能够提高作物的产量和质量,直接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道明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现在农业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从事农业工作的人年龄普遍较高,绝大多数年轻人不愿进入这个行业,再过十年二十年老一辈的农人干不动的时候,谁来继承农业这个重担呢,所以全面实现农业全面机械化、集中化生产是大势所趋。今年政府帮助支持,购买机械给予补助,还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为农业机械化栽种提供很好的铺垫。

  机插秧作为一种新型的农业机械,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效率,还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下一步,干汊河镇九龙塘村将全面推行机插秧,做到“能插皆插、可插尽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面落实机插秧 下好耕种“先手棋”
全面落实机插秧 下好耕
树立托育服务理念 提升家庭教育能力
树立托育服务理念 提升
学习机插秧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机插秧技术 助力乡
沂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沂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