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交通事故起纠纷 倾情调解促稳定

时间:2023-03-28 11:38:0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乃栋 刘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乃栋 刘錡)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文殊司法所在“践行‘枫桥经验’助力平安河南”人民调解专项活动中,优先调解,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积极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三零”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2023年3月27日,文殊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成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赔偿纠纷。在2022年12月5日中午,刘某驾驶电动二轮车沿光山县008县道由北向南行驶至文殊乡派出所路口时,与张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导致张某、刘某均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双方各花销医疗费用几千元,后经交警认定刘某负主责。但刘某不同意交警队调解结果,双方协调争执意见相差较大,张某就到文殊司法所向乡调委会申请调解。

  文殊乡调委会受理案件后,调解员及时对此纠纷进行调解。在调查了解清楚纠纷相关情况后,调委会分析认为:此案调解有两个难点:一是纠纷发生时间过长;二是刘某已经七十多岁了,无经济收入,赔偿费用可能难以兑现。针对这些问题,调解员继续展开调解工作,多次与刘某及其家里人进行沟通劝解,并就交通事故责任认定问题对他们进行释法述理,经调解员多次沟通,被申请人才松口答应支付赔偿。在调解员做了大量工作和多次调解后,双方当事人将赔偿金额由原来的4000元降到3000元,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协商意见,愿意以2430元赔偿金额了结此案。

  此次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的调解过程虽历时一个星期,但最终通过人民调解员不懈努力和倾情调解使案件得以圆满解决,预防了纠纷激化,双方当事人也对人民调解员的调解工作非常满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冀州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雷锋月”爱国卫生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冀州区司法局组织社区
闻喜县光明路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闻喜县光明路社区开展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举行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
冰城公安严守公路出行“生命线”
冰城公安严守公路出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