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冰城公安严守公路出行“生命线”

时间:2023-03-27 15:22:0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黄庆 哈公宣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黄庆 哈公宣)随着复工复产、学校开学、春耕备耕、旅游购物等引发交通流量的增长,市民群众驾车出行需求不断增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哈尔滨市公安局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深入推进“春季守护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组织交警部门依法从严治理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春季公路突出风险隐患。

11.jpg

  巡逻检查 持续保持路面严管态势

  交警部门突出执法管控重点,强化周末、早晚高峰以及节假日的巡逻检查,聚焦春季突出违法行为,加大路检路查力度。3月23日9时许,太平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在先锋路道路两侧有多台违停货车,执勤警力及时对其进行清理,大部分车辆立即将车驶离违停区域。一辆辽PA915*号(黄牌)大型货车紧靠着隔离护栏停靠,迟迟没有驶离。交警随即向其说明,停车休息要将车辆停至停车场,切勿在道路上随意违停,不仅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也会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驾驶人接受教育后表示今后一定按位停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立即将车辆驶离。

12.jpg

  流动执法 全面加强农村交通管理

  交警部门针对农村公路面广线长、警力较少的特点,探索建立健全城区警力支援农村长效机制,在重点时段抽调城区、机关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执法,对超员和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近日,香坊交警大队按照“春季守护行动”相关部署,加强早间路面巡逻管控。早8时许,香坊大队二中队警力在公滨路曹家村附近出勤时,发现一台黑A878H*号面包车有超员载客嫌疑。经查,该车辆核定载客6 人,实际载客9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经交警现场对驾驶人警示教育,驾驶人深刻认识到超员的危害和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13.jpg

  强化监管 防范公路客货运输风险

  为有效防范春季公路客货运输风险,交警部门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安全监管,对路面检查发现的非法改装、超载货车一律责令恢复原状,消除违法影响,推动溯源惩处源头企业,压实客运企业交通主体责任,严防超员、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客车出站。3月23日,太平交警大队按照统一行动部署,在先锋路哈同收费站周边开展交通违法治理工作。10时许,执勤警力发现黑JA321*号(黄牌)货车在通过入口称重车道时,存在超载违法。交警立即引导违法车辆在收费区域前调头,责令车辆将超载的部分卸载后,再驶入高速公路,并依法对驾驶人超载30%以下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随后,交警在临检黑MF040*号(黄牌)货车时,发现驾驶人未系安全带,交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公安严守公路出行“生命线”
冰城公安严守公路出行
冰城民警火眼金睛 巡逻盘查擒获外省网逃
冰城民警火眼金睛 巡逻
出租微信号获利 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宽严相济挽救岐途少年
出租微信号获利 诺敏河
哈尔滨南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哈尔滨南岗警方打掉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