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阙店乡:推进果园提质增效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08 10:01:4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为进一步促进水果产业提质增效,切实提高果园管理标准化水平,入冬以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抢抓冬季果园管理有利时机,结合该乡果业发展现状,从抓落实入手,加强领导,集中突破,充分发动群众,多措并举,确保全乡冬季果园管理扎实有效开展。

  精心安排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冬季果园管理工作,召开冬季果园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包片领导、包村乡干带头深入所包抓果园,逐区域、逐地块进行勘察,指导并帮助果农及时落实土壤深翻、树干涂白、果园修剪等冬管措施,全力掀起冬季果园管理热潮。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干部帮带、结对共管”的模式,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由乡村干部包户,果业技术人员跟踪指导,实行“定人员、定任务、定措施、定责任”,全面靠实管理责任,动员、协助、督促果农落实各项标准化管理措施,实行精细化管理,有效杜绝了果园管理不到位、留有死角的现象,为高效稳步推进秋冬季果园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好示范引领。此次冬季果园管理,在全乡范围内建立果园标准化管理示范点,为确保每村至少一个,抓点带面,示范推广标准化实用技术,重点培育一批高标准的示范户、示范园,不断扩大标准化示范园面积,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宣传动员。阙店乡分片逐村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果产业发展现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同时积极做好承包大户的思想工作,坚定大户育园管园信心。动员广大果农抢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时节,广泛参与冬季果园管理,切实抓好果园的清园、涂白、改造提升,加大幼园和新建园的间作整带、树干涂白和整形修剪工作,推动果园管理技术措施全面落实。

  健全队伍支撑。由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每村推荐至少两名“土专家”组成各村果园标准化管理技术服务队伍,并集中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掌握果园管理技术,为全力做好冬季果园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证。

  强化物资保障。为了充分提升大户经营果园信心,调动群众参与果园管理积极性,乡政府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采取“乡上投,村上筹,大户补”的方式积极筹措资金,购买了有机肥等化肥,及时保障农药等物资,全力做好果园管理工作的物资和设备保障,通过物资配套,引导果农积极主动参与,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激发了果农参与果园管理的主动性。

  下一步,阙店乡将进一步加大果园管理工作力度,通过培训与产业扶贫工作有效对接,结合实际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积极组织各类技术培训,提高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推动阙店乡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乡村振兴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保障应急方舱医院消防安全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倾情守护让游客“乐享冰雪”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