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塔县法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时间:2022-12-08 09:37:2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何金明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何金明)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坚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廉政教育和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司法行政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作风自觉,构建多道“廉政防火墙”,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狠抓廉政警示教育。经常性组织干警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教育全体干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把好思想关口,始终坚持公正断案、廉洁执法、为民服务,切实筑牢干警反腐倡廉的思想根基。

  深入落实廉政责任。该院始终注重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管理作用,由院党组、分管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廉政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个人,并以此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院长重点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全院廉政建设。

  全面拓宽监督渠道。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立足岗位查漏洞,堵漏点,防“漏风”。该院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的监督职能,定期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干警廉洁行为,切实拓宽了廉政监督的渠道,延伸了廉政监督的触角,加强了对干警执法监督和业外活动的约束。

  严格执行廉政考核。在年底由政治部对干警进行考核评定,对举报有廉政问题的干警且经查证属实的,取消责任人所在部门和负责人评先资格,取消责任人晋级晋职和评先资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乡村振兴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保障应急方舱医院消防安全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倾情守护让游客“乐享冰雪”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