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临沂长城镇:聚力“三点”助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2-12-07 10:32:1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高胜楠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高胜楠)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坚持“夯实党建品牌、推进党企融合、激活发展动力”的原则,针对不同类别和不同层次党员的特点,实施党员分类管理,全方位激发党员内生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立足“基本点”,夯实品牌建设。“两新”组织党支部在工作中锻造企业党建生态链,全面完善强化企业党支部基本组织、配优配强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制定优化符合企业发展的党建制度;推进示范党组织建设,带动企业“党旗红、企业兴”党建品牌建设;统筹企业原有荣誉体系,构建多层次、广覆盖、重引导的党建荣誉体系,推进荣誉体系融合,进一步加强企业荣誉体系建设。

  抓住“关键点”,推动党企融合。“两新”组织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抓党建的主业;引导普通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佳绩,积极搭建党员创先争优平台,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例如:鑫颖帽业党支部通过党员示范岗、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岗、党员亮身份、党员带职工等方式把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密织成网,开展结对帮扶、互助提高。

  找准“发力点”,激活发展动力。“两新”组织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激发党建价值,形成“党建+教育”“党建+文化”等“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一是在工作中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的时间,党支部结合企业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观看警示录像及身边案例把党员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有效发挥党员作用;二是以企业党建书屋为党建文化体系纽带,开展主题党建文化活动,打造“红色影院”“电影党课”等党建文化传播线,引领全体党员知史爱党,构建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向同行的崭新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保障应急方舱医院消防安全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倾情守护让游客“乐享冰雪”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
兰陵县卞庄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陵县卞庄街道开展1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