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8 08:22:0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宋丰瑞 胡利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宋丰瑞 胡利凡)“溪涨清风拂面,月落繁星满天。”陆游笔下的美景,是如今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大院村自然环境的写照。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让漫步于乡间小道、田间地头都变成一种惬意的享受。

  金秋送爽,又到了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与此同时,农村生活垃圾、农作物秸秆、蛇皮袋等装袋垃圾大量增加。为确保秋收期间环境整治不松懈,人居环境质量不下降,9月20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大院村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大院村通过网格员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重要性。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及村两委走到田间地头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房前屋后散落秸秆、使卫生清扫、清理秸秆变成大家的“日常份内事”。

  同时,大院村还组织群众对主干道路两侧的杂物、垃圾等显眼的地点展开定时巡查清理,期修建路旁杂草,并对村内陈腐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和卫生死角,河道漂浮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垃圾不留存、不堆积,保障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广泛宣传、全面动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宣传农村“秸秆禁烧”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动员群众在秋收时节不要焚烧秸秆,污染环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下一步大院村将依托微信群、板凳会议、入户宣传等途径加大对金秋时节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主动落实,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关心环境的良好氛围,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沂水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又添“新成员”
沂水县公共法律服务体
迎丰收 庆国庆 法治伴您行
迎丰收 庆国庆 法治伴
春风化雨暖金秋 助学活动促振兴
春风化雨暖金秋 助学活
秋收正当时 水稻收割忙
秋收正当时 水稻收割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