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秋收正当时 水稻收割忙

时间:2022-09-28 07:29:4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到一年秋收农忙时。眼下,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泉堰村200亩有机稻和绿色水稻已经成熟开始收割,高效率的收割机活跃在田间地头,缩短了收割时间,加快了收割速度,呈现出一派“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人景象。

11.jpg

  近日,笔者来到干汊河镇泉堰村看到,收割机忙碌地穿梭着,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响起,饱满的稻穗卷进机械中,干净的谷粒通过收割机的出粮口自动装入转运车。

12.jpg

  干汊河镇泉堰村党支部书记祝波说:今年,我们泉堰村种植有机稻和绿色水稻200亩,恰逢大旱,尽管受到干旱影响,但我们进行科学抗旱,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多次灌溉、浇水等一系列的措施,尽力采取保收措施,现在收割的时候,不仅没有减产,估计种植的50亩有机稻每亩在1000斤以上,每斤稻谷卖到8元,可收获40多万元;种植的150亩绿色水稻每亩在1100斤以上,每斤稻谷卖到5元,可收获80多万元,而种植普通水稻每斤仅卖到1.2元,我们种植的有机稻和绿色水稻比种植普通水稻收入要翻好几番呢。

  今年泉堰村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采取种和收全程机械化,为把握农时,降低损耗,泉堰村正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稻谷,采用机械化收割,使秋收效率大幅提升。

  据干汊河镇农技人员介绍,今年泉堰村在农机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引进新型插秧机栽插有机稻和绿色水稻,同样的用种、施肥与管理,机插秧苗较之人工栽插秧苗长势良好,产量也有所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秋收正当时 水稻收割忙
秋收正当时 水稻收割忙
安徽干汊河镇开展关爱老年人体检活动
安徽干汊河镇开展关爱
舒城县干汊河镇举行“喜迎二十大、舞动人生、放飞梦想”广场舞展演活动
舒城县干汊河镇举行“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多学科通力协作 孕产妇母子平安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