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冰城公安驻村警务室护航秋收筑平安

时间:2022-09-07 13:08:5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哈公宣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哈公宣)“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已进入秋收农忙季,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平房镇派出所曙光村警务室针对辖区玉米种植面积大、成熟期易发被盗案的实际情况,把护航秋收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主动作为,沉警一线,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秋收护农行动。

11.jpg

  加大防范宣传力度

  针对秋收农忙时节涉农纠纷、交通安全、火灾事故及盗窃、诈骗案件易发的实际,曙光村警务室组织警力和党员红警先锋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常识,提醒村民关好门窗,切实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活动中,民警共发放各类宣传单320余份,受众600余人。

12.jpg

  加强辖区巡控力度

  针对群众在农田忙于农活、家中留守人员少、盗窃类案件易发的情况,驻村民辅警联合所内巡逻车组在重点交通路段、重点时段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有效避免入室盗窃等季节性高发案件发生。驻村民辅警还以自然村为单位,结合往年警情,将重点巡逻区域划分成多个防控区,与村内党员红警先锋队形成巡防呼应、协调联动,并在“14+N”微信群中及时通报、讲评巡逻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漏洞及时堵塞、隐患及时整改,有效提升了巡逻防范的水平和能力。

13.jpg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今年秋收季恰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户无法对外找到合适的帮工,极易引发农产品购销、农机租赁使用等矛盾纠纷。本着“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的工作原则,曙光村警务室民辅警、党员红警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走访,对秋收期间涉农纠纷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全力保障辖区秋收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北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宣传活动
河北迁西县疾病预防控
核桃丰收“美” 百姓心里“乐”
核桃丰收“美” 百姓心
沂水县圈里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宣传活动
沂水县圈里乡开展反有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