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调节纠纷有温度 面面锦旗表民心

时间:2022-09-07 12:58:0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哈公宣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哈公宣)哈尔滨市公安局大力推行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以来,社区民警有效发挥身处社区的优势,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烦事,近日相继完美调节了多起矛盾纠纷,得到百姓的真心点赞。

  民警热心寻亲 兄弟冰释前嫌

11.jpg

  日前,村民尹某海和家人来到尚志市局庆阳派出所警务室请求帮助。原来,尹某海和哥哥尹某清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发生争吵,哥哥尹某清留下字条说去农村养猪,便赌气出走。哥哥走后,弟弟尹某海后悔不已,因哥哥独自生活且长期患病,担心哥哥不能照顾自己,请求民警帮助尽快找到哥哥。

  警务室民警王勇新立即将尹某清的照片和基本信息发至庆阳派出所“14+N”工作群中,发动群内各村干部、“冰城红警”、治安积极分子帮助寻找失踪人员尹某清。一个小时以后,“冰城红警”队员传来消息,在亮河镇九里村有一养猪户,新雇佣了一名工人姓尹。民警王勇新、辅警张永海立即驱车带着尹某海及家人赶往亮河镇九里村,找到了尹某清。见面后,尹某海抱住哥哥不停地向哥哥道歉。在民警和家人的劝说下,尹某清终于同意回家。

  一周后,尹某海的儿子小雨将一面印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庆阳派出所,对民警热心服务表示衷心地感谢。

  手写感谢信 暖心送锦旗

12.jpg

  无独有偶。近日,家住呼兰区白奎镇的李女士受父亲委托来到呼兰分局白奎派出所,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交到了民警郭昊峰的手中,对他几天前帮助化解矛盾纠纷表示感谢。

  8月23日,呼兰分局白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两户村民发生争吵,有大打出手之势。民警郭昊峰迅速赶赴现场,将正在对峙的双方分开。原来,村民李老汉将自家院子出租给了一个养殖户,但院内存放着五万块砖头,其间李老汉分多次将砖头卖出,来回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影响到了养殖户生活引发其不满。而李老汉认为房子是自己的,自己放点东西也没什么不妥,导致两家矛盾再次升级。当日一大早,李老汉便带着家人再次来到院前,跟养殖户说今天要将院内的砖头再搬走一部分,没想到养殖户以出远门办事为由直接拒绝了要求,并将院子的大门上了锁。双方现场再次发生争执,矛盾愈演愈烈。

  在厘清矛盾的来龙去脉后,民警郭昊峰从邻里乡亲的角度对双方进行劝说,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双方的情绪终于得到缓解。养殖户提出自己出门期间,李老汉及其亲属要在民警见证下将砖搬走并锁好大门。考虑到矛盾刚刚消除,民警同意了这个要求,现场帮助李老汉将院里的砖头全部搬走。李老汉被民警的无私付出深深打动,回家后专程去定做了一面锦旗,并手写一封感谢信委托女儿送到派出所,再次对民警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调解纠纷促和谐,化解矛盾暖民心

13.jpg

  五常市局卫国派出所民警在村屯走访时,接到村民反映:卫国乡粮库屯村民王某与邻居刘某民常年因喷洒农药发生矛盾积怨很深,今日又因喷洒农药导致双方互骂,情绪非常激动。

  为化解矛盾纠纷,和谐邻里关系,卫国派出所所长季东奎马上联系卫国乡司法所、粮库村村委会以及人民调解员,详细制定了联动工作机制及化解矛盾纠纷方案。经民警调查了解,王某因喷洒农药导致邻居刘某民家的秧苗多年来产量很低,刘某民多次找王某理论,王某不但不承认错误,还多次辱骂对方,双方矛盾不断加深。卫国派出所所长季东奎随后带领民警来到田间找到王某,对其进行法律宣传教育,让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王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并保证今后绝不会再出现类似行为。卫国派出所民警又将双方当事人找到一起,经过耐心细致地劝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困扰两家人长达五年之久的矛盾纠纷在民警的帮助下就此化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北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宣传活动
河北迁西县疾病预防控
核桃丰收“美” 百姓心里“乐”
核桃丰收“美” 百姓心
沂水县圈里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宣传活动
沂水县圈里乡开展反有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