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核桃丰收“美” 百姓心里“乐”

时间:2022-09-07 12:05:1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王乾鹏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王乾鹏)连日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前进村的核桃地里,随处可见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在树下穿梭,走近一看,原来是前进村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帮助采摘核桃,把志愿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

12.jpg

  眼下前进村8000余亩核桃已进入采摘季,沉甸甸的果实挂满了枝头,农户们满怀喜悦忙着采收核桃,果大皮薄的优质核桃成了助农增收的“金果果”。在碧翠遮天的核桃地里,一颗颗圆圆的核桃悬挂在枝头破壳待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齐心协力,有的提着桶捡核桃、有的拿着麻袋搬核桃,大家有说有笑,开心地在核桃树下来回穿梭着,一派忙碌热闹的丰收景象。

13.jpg

  核桃产业作为前进村的重要支柱产业,是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从今年年初开始,前进村就组织林果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加大对核桃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力度,严格落实春促、夏管、秋控等措施,提高核桃品质和产量。

14.jpg

  前进村的核桃因其皮薄、饱满、味香纯、出仁率高,吸引了广大客商前来收购。“今年的核桃产量很好,销路也好,现在我们的核桃都是在家门口销售一空,我家有30亩核桃完全不用担心卖不出去。”前进村村民艾合买提·艾尔肯高兴的说道。

15.jpg

16.jpg

  “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应尽的责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为村里困难群众、四老人员采收核桃,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前进村第一书记王刚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核桃丰收“美” 百姓心里“乐”
核桃丰收“美” 百姓心
沂水县圈里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宣传活动
沂水县圈里乡开展反有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5起涉老诈骗典型案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