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山西原平市人武部严抓2021年度文职政审工作

时间:2021-09-28 16:30:0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贾志强 贾丽华

9月22日,中秋节假后的第一天上午,山西省原平市人武部组织展开了2021年度文职政审工作,政委曹祝英、参谋李佳琦等走进文职人员家中与户籍地走访调查。一路开车驶过通向岢岚县蜿蜒盘绕的山路,在中午前先到了岢岚县西豹峪乡派出所和所在村,与当地工作人员、村干部、公安干警了解情况。

图片1.jpg

政委曹祝英在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

随后,又驱车前往岢岚县公安局,围绕招考对象本人、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政历情况、是否参加非法组织情况等进行逐一核实排查。

图片2.jpg

查询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等情况

第二天,冒着蒙蒙细雨,再次前往文职人员的家中,围绕是否有出国等旅居情况、是否有信教、学习接受教育情况、工作经历、家庭与亲属关系背景情况、个人婚姻状况、有无不良嗜好等具体内容,一一详细询问核查。

图片3.jpg

询问家庭成员与出国经历等情况

原平市人武部积极贯彻山西省军区文职招考工作安排,本着优选人才根本出发点,严格程序规范,严把政考关口,严肃“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坚持以严实的作风保证了政考工作的成效落地。

两位进入文职预选范围的人员均是接受高等教育并成绩优异,在大学中均接受了所学专业系统教育的适岗型人才。他们一致表示,能够进入军营是自己多年来一直的梦想,如果能够成功录用,将坚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把全部精神投入到本职岗位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日新月异,社会在不断发展,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也是跟随时代变化做出的强军决策。从社会人才到军队人才,是一种自我角色的转变,也是另一种为强军添砖加瓦,发挥自我力量新的方式。(贾志强 贾丽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