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六安干汊河镇:无人机化身“护花使者”

时间:2022-08-24 14:36:4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倪敏 周元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倪敏 周元清)为保障荷花生长和盛放,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莲墩村租用无人机对荷花塘进行肥料播撒。通过远距离遥控,无人机能够通过北斗卫星、雷达多种方式精准定位采集地块数据,并运用智能化分析,自主对荷花塘播撒肥料。

11.jpg

  这架无人机翼展外观约有半个小轿车体积,每分钟可均匀播撒100斤肥料,大概一下午的时间,莲墩村水果莲基地的播撒工作全部完成,相当于过去传统十余个人的工作量。莲墩村陈书记说到:“如果用以往施肥的方式,我们农户都要穿上闷热的皮衣皮裤下到藕塘里,把肥料放在背带里,通过手抛扬洒的方式,不仅费时费力,身上有时还会有蚊虫叮咬,肥料接触多了还有中毒的风险,现在使用无人机半天时间就解决任务了!”

  科技改变生产力,无人机施肥不仅作业高效、播洒均匀,而且还能规避人工施肥中毒、藕芽被破坏的风险,保障荷藕的正常发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