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春节慰问孤寡老人 贫困母亲“暖冬行”

时间:2024-02-01 16:54:0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文/元振国 图/胡献芬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 /胡献芬)寒冬已至,临近春节,那些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的群众是否能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一直牵挂着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心。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节前送温暖,真情暖民心。为了让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时,在邢台市妇联的精心安排指导下,公益中国人邢台爱心工作站、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公益中国”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河北德玉泉乳业有限公司、邢台仁康公司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困难家庭尤其是孤寡老人和贫困母亲春节慰问送温暖、送祝福,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春节前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贫困母亲的“暖冬行动”。

  2024年1月27日上午8点,公益中国人学雷锋志愿者、邢台仁康公司爱心人士一行35人在公益中国人总编、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公益中国”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执行团长元振国和公益中国人运营总监、邢台爱心工作站主任胡献芬以及邢台仁康公司桂总经理的带领下,从河北邢台市区出发,日行三百多公里,慰问走访了位于河北太行山区的内丘县柳林乡仙人村、侯家庄乡酸枣坪村、孟家坪村、白鹿角村、西台村,邢台信都区宋家庄镇北坡村以及沙河市柴关乡柴关村、银河沟、峡沟村,新城镇东冯村的32户贫困母亲、孤寡、残疾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春联、牛奶、羽绒服、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40129141909_副本.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驶,上午九点慰问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第一站——位于太行山区的内丘县柳林县仙人村,对这里的四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送上了过年的米、面、油和羊绒棉裤,并送春联致以节日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40129230927_副本.jpg 

  内丘县侯家庄乡酸枣坪村是这次“暖冬行动”的第二站。慰问团队的志愿者来到酸枣坪村看望了常年卧病在床的李秋娥。81岁的李秋娥长期患病卧床不能自理,听说有爱心人士要来看望,便提前借居到小叔子家。“最近身体状况可好?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胡献芬主任亲切询问了李秋娥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她的小叔子家人“不要有思想负担,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你们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

  在酸枣坪桑腊群家中,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询问了这位49岁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保重身体,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公益人士的温暖,增强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

  随后,志愿者又为酸枣坪的史书琴70岁(生活不能自理、孟家坪村70岁的李栓秋(瘫痪)、白鹿角村78岁的刘春荣(生活不能自理)、78岁的张喜林(生活不能自理),西台村的安咋书(生活不能自理、户高龄独居5户老人送上了春联、挂历、羽绒服、米、面、油。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434.jpg  

 

  从内丘县酸枣坪村出来,志愿者慰问团队又匆匆赶路来到邢台信都区宋家庄镇北坡村看望慰问了李金合(严重残疾)、尚秀珍(脑梗后遗症不能自理)、李海珠(不能自理)、肖风芹(常年有病卧床不起)、李玉东(91岁的孤寡老人)商君武(老年痴呆)、赵老二(双目失明)七户贫困家庭。村支书很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并以大家合影留念。慰问结束,志愿者们便又匆匆踏上了向沙河市柴关乡出发的征程。

  慰问团队的志愿者顾不上按时吃午饭,一路兼程来到了沙河市西部山区柴关乡,用过午餐已是下午两点多钟。在柴关乡民政所长王凯莎引导下,志愿者分成两队分别走访了王占来、周丽、韩扎根、刘铭菲、李宏敏的家。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059_副本.jpg 

  周丽是一位生活困难的母亲(低保),她上有老人下有孩子自己本人又身患重症。而特困户、孤寡老人王占来又身患重病多年、不能离药。通过走访,对困难母亲和孤寡老人的嘘寒问暖,公益中国人为他们送上爱心人士捐助羽绒服、牛奶,说上几句吉祥话,让他们少一份孤单和寂寞,这无疑拉近了党、爱心人士和群众间的情感和距离。

  另一路来到了韩扎根、刘铭菲、李宏敏的家。韩扎根年老体弱患有多种疾病、长期用药。刘铭菲是低保户家庭,他的父母残疾,自己本人正在读小学。李宏敏本人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志愿者们为他们发放了春联、挂历、羽绒服、牛奶和食品,邢台仁康公司总经理桂道超亲切地嘘寒问暖,并表示:如果需要,他们平时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108_副本.jpg

  从沙河市柴关村出来,大家又急匆匆赶路四十七公里,来到了沙河市新城镇东冯村,到这里时已是下午四点多。东冯村的任诺林、任紫嫣早在2017年就是我们公益团队的帮扶对象,后因新冠疫情突发,帮扶活动一直没能成行。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128_副本.jpg

  来到这里,在当地的公益中国人学雷锋志愿者小芳的带领下,慰问团队的志愿者首先来到了任诺林家中。任诺林现年66,患有癌症需要长年吃药,妻子周会娥现年59,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任诺林长年照顾,夫妻二人无儿无女,生活在一座村里帮他建的小平房里,家徒四壁。在这里,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过春节的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144_副本.jpg

 

  任紫嫣,今年才十七岁,父亲患眼疾,长期治疗无效,已失明多年。母亲患有精神障碍,也因此丧失了生活能力,家里毫无经济来源,只能依靠政府的补贴来维持生计。来到任紫嫣家院里,带队的元振国的眼睛湿润了,几年前的往事一幕幕闪现在他的眼前。那时的任紫嫣还小,刚上三年级,元振国走访时听说她过年连肉都吃不上,便于2017年除夕买好肉送到她的家中,并且在春节期间把她接到邢台市达活泉公园游园。此时,任紫嫣已上高三,她住的一间平房是村委会为她盖的。元振国了解了她的学习状况,与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她好好学习:“有困难就和我联系,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克服暂时困难,乐观面对生活,我会为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着你考上大学的好消息。”2023年春希望工程一对一帮扶,任紫嫣被公益中国人定为帮扶的对象。 志愿者祝隆英看到此情此景,忍不住随手从口袋里掏出100元钱送给了任紫嫣的母亲。此时,志愿者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回邢台的路程。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暖冬活动中,困境老人他们有的白发苍苍,有的满脸皱纹,大都是卧床不能自理的老人,让人看到非常的心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邢台市妇联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孤寡老人和贫困母亲活动,公益中国人将联系更多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团体和爱心人士,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把每一份爱心、关心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希望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能够关注并帮助这些弱势群体,使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幸福安度晚年。 

  活动中,志愿者们关切地和老人交谈,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并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受访的老人们倍感社会的温暖,一个个表示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龙腾虎跃迎盛世 奋楫笃行启华章——2024年东湖小学教师元旦联欢会
龙腾虎跃迎盛世 奋楫笃
法治报道走进贵州省江苏商会
法治报道走进贵州省江
中视小记者山东沂南阳光辅导站授牌仪式在沂南举行
中视小记者山东沂南阳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技能竞赛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