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闻喜县光明路社区开展养老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时间:2023-03-17 13:46:3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中青 刘淼瑞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刘中青 刘淼瑞)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3月13日,山西省闻喜县光明路社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11.jpg

  活动中,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案例讲解等形式,向社区老年人介绍了相关诈骗案例,如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等为诱饵,提醒老年人保持清醒头脑,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不要让他人操作自己的手机,遇到可疑情况,多和子女商量、找社区干部求助或立即报警,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远离养老诈骗陷阱,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

12.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社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保护好老年人群体的“钱袋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闻喜县光明路社区开展养老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闻喜县光明路社区开展
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防范
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收 “孕育”乡村振兴新希望
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
省城参训学真经 当好中医传承者
省城参训学真经 当好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