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木垒县人民法院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春季第一课”

时间:2023-03-17 13:39:3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张海英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海英)为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提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近日,新疆木垒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派业务骨干对辖区内的人民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2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

  培训中,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阿依木古丽结合自己在实践中的经验,从调解技巧与应用方面,讲解了开展矛盾纠纷诉前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常见的婚姻家庭、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案件类型从争议焦点、法条引用、典型案例方面逐一开展讲解。同时,详细介绍了调解工作的程序和方法、当事人需准备的诉讼材料以及微信进行调解的注意事项。并强调,要注重调解和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及时宣传法律法规,熟练运用情、理、法有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活动最后,阿依木古丽现场解答了人民调解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难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参训的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典型案例讲解得通俗易懂,学到了一些新方法、新技巧,很有收获。在今后化解纠纷中,将更加注重调解理论和实践技巧的有机结合,拓宽调解工作的思路,灵活运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调解技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了解决调解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为进一步助推诉源治理工作打好基础。

  接下来,木垒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对辖区人民调解员的法律支持和指引,继续坚持“立足于基层、服务于基层”的理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多元解纷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巩固诉源治理成效,为营造县域法治化和谐稳定环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防范
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收 “孕育”乡村振兴新希望
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
省城参训学真经 当好中医传承者
省城参训学真经 当好中
舒城县干汊河镇五措并举严格抓实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舒城县干汊河镇五措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