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禹城市辛店司法所开展反邪教宣传 助力平安乡镇建设

时间:2023-03-17 11:04:4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咪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咪)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认识邪教的危害,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氛围。3月11日上午,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辛店司法所联合镇政府综治中心召开反邪教宣传工作部署会议,各村网格员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严厉打击邪教破坏活动。辖区各部门要密切协作,统一思想,扩大教育争取面,缩小社会对立面,争取满意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二是强化思想引导,组织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建好用好各类反邪教组织,发挥社会力量在警示宣传、抵制邪教方面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传统反邪教工作,有效抓好反邪教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等。同时利用新媒体的形式,多样化开展线上宣传活动。三是强化科学管控,将反邪教工作纳入全镇网格员管理。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员也是反邪教专员,要及时准确地向群众传播反邪教知识,并对邪教人员开展教育转化和困难帮扶。

  会议最后,列举了邪教在农村可能出现的种类和特征、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同时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尤其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清楚,明确指出后期工作的开展要结合乡村文明建设工作,丰富乡村娱乐生活,引导群众健康养成的休闲娱乐方式,自觉抵制邪教思想的侵蚀。

  辛店司法所将深入配合镇政府相关部门推动包括反邪教宣传在内的普法宣传,推进八五普法走深走实,同时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镇委员办公室的作用,推进普法责任清单落实,为辛店镇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崆峒:两人利用网络直播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抓
甘肃崆峒:两人利用网
迁西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流脑健康人群带菌监测工作
迁西县疾控中心开展20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