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强化反诈宣传 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时间:2023-01-30 15:29:0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胡利凡 宋韦韦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胡利凡 宋韦韦)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严重威胁人民的财产安全,也影响平安春塘的建设,为提升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有效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提高群众防诈骗能力,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春塘村两委联合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到组开展反诈宣传。

  村两委深入辖区村委会,通过流动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告知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并且结合各类诈骗案例,进行精准宣传,引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并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未来将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正确安装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并就软件的“APP自检”“风险查询”等亮点功能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度、安装率和使用率。

  村两委进组入户,现场发放反诈骗公开信同时对组内群众详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表现形式和惯用手法,重点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和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防范意识相对的老年人,志愿者挨个进行解释宣传,提醒老年人客户切勿贪图小便宜,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中奖等短信电话,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以防上当受骗,在遇到可疑情况时要通知村委会或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观念,全面提升了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切实筑牢我村安全防线。下一步,春塘村两委将持续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广大群众防诈骗、反诈骗能力,时刻警惕身边电信诈骗,同时倡导群众当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鼓励群众自觉加入到全民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中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秦家、长汀护游驿站春节不打烊 带给游客大便利
秦家、长汀护游驿站春
宾县公安局开展“保护生命健康 筑牢禁毒防线”禁毒宣传活动
宾县公安局开展“保护
共贺新春佳节 共话转水湾发展
共贺新春佳节 共话转水
邯郸市馆陶县中医医院春节前夕下乡义诊送健康
邯郸市馆陶县中医医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