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衡水冀州区司法局“齐步走”宣传法律援助法

时间:2022-09-21 12:52:2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郭亚男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郭亚男)《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已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自《法律援助法》通过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司法局切实发挥普法宣传行政职能,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普法工作。

  上街头,快餐式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近日,冀州区司法局通过流动普法宣传小喇叭在冀州区城区、各乡镇播放法律援助法宣传音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出动普法宣传小队10余人分批次,利用集市、周末等重要时间节点,在九州广场、居民小区等地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板报、发放宣传手册、法援宣传礼品、提供法律援助咨询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援助咨询36人次。

  进市场,流动性普法

  打开后备箱、摆好宣传册,冀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进市场”宣传小摊儿靠着“后备箱普法”热闹开张,吸引了来往群众的注意。工作人员化身“地摊老板”,通过引导大家用手机扫码关注冀州司法行政婚姻家庭、智慧司法公众号,以答题结果“换购”法治宣传品。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在与前来咨询群众的一问一答间,提供了法律服务,普及了法律知识。

  入军营,针对性普法

  冀州区司法局走进区武装部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宣传活动。活动中,河北双冀律师事务所张贤主任、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法律援助律师李梅旭不仅向部队官兵详细讲解了涉军法律援助工作流程及涉军法律政策等相关内容,还就劳动合同与工伤、婚姻家庭、酒驾等问题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增强了官兵学法用法争做法律明白人的热潮。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强化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观念,帮助解决军人、军属遇到的涉法问题,消除化解官兵后顾之忧,实现法律拥军、法治护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林区交警及时搜寻救助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哈尔滨:“警察蓝”守护“夕阳红”
哈尔滨:“警察蓝”守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禁毒大队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
宝清县夹信子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宝清县夹信子镇开展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