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交警进校园 平安伴你行

时间:2022-09-21 12:40:4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以“开学第一课”为抓手,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及“减量控大”工作取得实效,9月15日下午,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交警深入张芝小学,为广大师生带去一堂守护交通安全的课程,通过一个案例,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授课中,民警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重点宣传遵守交通信号灯、不随意横穿公路、行走斑马线、安全乘坐车辆,上学放学要沿人行横道线安全通行,乘坐车辆时不能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不乘坐无牌无证车、农用车、三轮车及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期间,向广大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叮嘱学生“小手拉大手”,嘱咐学生监督家长严禁在学校周边道路随意停车。倡导广大学生养成遵纪守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从而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针对教师职工,宣传民警紧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秋季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形式,向老师宣讲日常行车中存在的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闯红灯、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宣讲行车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告知老师一定要认识到“生命面前无小事、不违法无事故,才是平安回家最快的路”的道理。

  本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给广大师生们上了新学期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让教师、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出行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以爱的接力,让文明交通理念广泛传播,让每个学生都能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林区交警及时搜寻救助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哈尔滨:“警察蓝”守护“夕阳红”
哈尔滨:“警察蓝”守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禁毒大队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
宝清县夹信子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宝清县夹信子镇开展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