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垦区依安派出所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时间:2022-07-01 10:58:3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王淑伟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王淑伟)溺水是未成年人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当前正值雨季和汛期,河流、湖泊、水库、沟渠、池塘等水量增大;加之暑假将至,气温上升,儿童野外游泳、嬉水极易引发的溺亡事故,6月30日,黑龙江省垦区齐齐哈尔公安分局依安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11.jpg

  宣传中,民警针对充满好奇心的儿童,尤其在户外活动很容易到河面、湖面潜水、嬉水,很容易造成儿童受伤或导致溺水事件的发生。社区民警就如何预防溺水进行自我保护宣传,户外玩耍最好结伴同行或者由家长陪同玩耍,尽量避免独自或结伴未成年人到水域周边玩耍,如遇落水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120等电话进行求救或自助。民警叮嘱学校、家长也应做到常提醒、常教育、常关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筑牢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防线。

12.jpg

  此次夏季户外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出动警力2人,发放传单50余份,受教育群众儿童20余人,有效避免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