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木垒县法院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7 11:52:5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金汝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金汝)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州、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新疆木垒县法院迅速行动,统筹安排,从学习、部署、执行、宣传等四个方面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用行动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11.jpg

  安排部署,落实专项行动的精准性。由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阿达力主持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分管院领导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涉老诈骗案件,采取院庭长包案、业务骨干承办、组建专班攻坚等方式,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创新审判执行措施,确保司法保障有力。要做好协同配合,落实落细责任,把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建章立制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压茬推进,齐心协力打好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12.jpg

  组建专班,强化专项行动的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并确定由刑事审判庭牵头,执行局、民事审判庭等7个庭室配合的责任分工。综合办公室负责宣传展板及资料的印发,政治部负责相关动态的实时报道。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养老诈骗举报窗口和举报信箱,在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形成打击合力,与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沟通交流,共商构建协同配合机制。

13.jpg

  加大学习,增强专项行动的自觉性先后召开1次党组会、1次全院干警大会,1次推进会,深入学习了最高院、高院、木垒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提高办案法官的政治站位和办案水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最大限度地减少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同时,提出把打击锋芒对准那些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诈骗犯罪,精准打击、以点带面。

  广泛宣传,提高专项行动的知晓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悬挂横幅标语,联合派出法庭、“访惠聚”工作队开展“送法进基层”行动,广泛宣传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木垒县法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的防范意识,在全县营造打击整治、识骗防骗的良好态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依法履职,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