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莎车县法院旅游巡回法庭五一假期“不停歇”

时间:2022-05-05 15:58:2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陈婷婷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陈婷婷)“五一”小长假伊始,新疆莎车县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法官干警们走进莎车县湿地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游客、景区工作人员提供诉讼指导和法律咨询,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打通了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受到游客和商户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主要采取沿途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游客和景区商户宣传《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法官干警们着重向游客讲解了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知识,并提醒游客遵守景区内道路通行要求,注意旅行安全;向景区商户着重讲解了诚信经营、礼貌待客的重要性,倡导商户树立法治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为游客提供舒心畅快的优质服务。

  “旅游巡回法庭走进景区,对于规范景区旅游秩序、让经营者诚信经营起到监督作用。对于我们游客来说,感觉到维权更加方便,游玩起来也更加安心、放心。”游客阿某在湿地公园景区游玩时,被门口的法官普法宣传活动吸引时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咨询1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60余人次。

  莎车县法院通过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开设涉旅游纠纷绿色通道,定期前往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逐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依法处理旅游纠纷的自觉性和理性维权意识,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下一步,莎车县法院将继续推动实质性化解矛盾的司法理念转化为工作机制,积极响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为保障莎车县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