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佳木斯交警深入社区为老年人交通安全“支招”

时间:2021-10-22 10:37:5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陈兆伟 朱善永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陈兆伟 朱善永)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涉及老年人交通事故发生,10月13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交警支队向阳大队的民警们深入育才社区,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出行保驾护航。

11.jpg

12.jpg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详细讲解安全出行交通常识,并介绍了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注意路上车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在不同的道路环境中避免交通事故,保护自身安全,引导老年人走好路、靠边走、慢骑车。同时提醒老年人在外出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原则,出行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乘车要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13.jpg

14.jpg

  与此同时,民警还针对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为过往或现场老人们做了细致认真的讲解,并给大家散发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及主题宣传单等资料,引导老年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在场的老年人获益匪浅。并且提示大家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