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实施文化润疆 加强民族团结

时间:2021-10-19 13:45:0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奇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刘奇)自治区税务局驻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大力开展文化润疆行动,宣传主流思想、开展国语培训、丰富文化活动、加强舆论引导,稳中求进,守正笃行,引导村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加强民族团结。

11.jpg

  改善小队部培训环境

12.jpg

  将民族团结融入生产生活

  春风化雨,用好乡村宣传阵地润物无声。在村委会、学校周边、道路两旁拉横幅、写标语、摆雕塑,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党的治疆方略以及民族团结有关内容,让主流思想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群众耳濡目染、潜移默化。

13.jpg

  教村民使用新华字典

14.jpg

  捐赠液晶电视及培训设施

  积沙成塔,开展国语培训持之以恒。阔依其村坚持每周开展2次国语培训。截至目前,已对全村8个小队500余名村民开展了国语培训。一是根据阔依其村工作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将国语学习与党员学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充分运用微信平台,每日向村干部、党员、团员推送《教你学国语》学习任务。二是在工作队及村级会议上,要求村干部用国语发言,倒逼村干部加强国语学习运用。三是驻村工作队筹集资金20万余元,修缮小队部,为村各小队配备电视机、音箱、u盘、白板等培训设施,为长期坚持信息化培训方式打好基础。

15.jpg

  评选好邻居、好媳妇

  17.jpg

  因地制宜开展培训

  守正笃行,组织各类活动矫世励俗。一是组织开展“听群众畅谈一小时、理清四笔帐”畅谈会。工作队员、村干部与村民代表面对面、拉家常、谈变化、说收获。引导村民们通过自身所见所闻,对比近年来乡风民风、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教育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巨大实惠,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通过开展三八妇女节等活动,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巾帼创业奖等方式,引导村民移风易俗,以脱贫致富、干事创业为荣,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是采取面对面宣讲、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等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传播正能量,激励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