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新密市职教中心组织开展新学期“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9-30 11:27:4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郭卫民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郭卫民)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知法守法意识,提升他们用法律武器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利的能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校园安全。9月29日,新密市职教中心邀请新密市检察院于尧检察官和新密市公安局来集镇派出所侯军政警官,为全校4000余名师生开展了新学期“法治进校园”宣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针对2021级入学新生专场教育,下午面向高二、高三年级在校学生。新密市公安局来集镇派出所长周建忠、职教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11.jpg

  于尧检察官以《送法进校园守护你我他》为主题,从我国现行刑法规定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阶段和承担刑事责任的程度、校园霸凌、常见的抢夺罪与抢劫罪的区别、性侵害等法律常识,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于检察官重点对校园暴力、网络诈骗、网络犯罪等热点和高发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提出了应对办法,提高了广大师生用法律武器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利的习惯和能力。

  侯军政警官重点针对校园暴力、校园霸凌、打架斗殴等校园常见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剖析,警示广大师生要提高知法守法意识,善于用法律武器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李红军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杜绝"校园欺凌"。要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不但是不道德的行为,也是无能的表现。被欺凌的同学要敢于站出来说不,要学会保护自己。学校要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正义感的舆论氛围。

  要学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友爱,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理智和爱心化解矛盾,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二是要小心电信诈骗。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陌生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谨慎行事,捂紧口袋,正确判断,远离诈骗!三是要防范性侵伤害。夜晚不单独出行,不单独去偏僻的地方。如果无人陪伴,单独出门时告诉家人或者朋友。要善于保护自己,遇到危险要机智勇敢,学会自救和寻求救助并及时设法逃离危险。两权相害取其轻,一旦遭受侵害,要学会取证,要首先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

  李校长强调:广大教师要以此为契机,勇于担当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广大学生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法制意识,主动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职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