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义诊送乡亲 真情传冀鲁

时间:2021-09-22 15:00:4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9月16—17日,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13名医护人员组成下乡义诊服务队,先后到与馆陶县一河之隔的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东古城镇童庄村卫生所、焦圈村善民医院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11.jpg

  为做好这次跨省下乡义诊活动,馆陶县中医院义诊服务队提前与两个村庄乡村医生商定好义诊时间、地点、义诊对象和义诊内容,两个村大喇叭提前广播馆陶县中医院到村义诊信息。馆陶县中医院4名内科、外科、妇产科及慢性疼痛科专家为村民患者开展专项义诊。3名医生为村民免费做心电图、血糖、血压检查。其他人员分别做好义诊记录、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咨询等辅助服务。当地两个村前来接受义诊群众纷纷夸赞馆陶中医院给老年人办了件大实事。从早上8点义诊忙到晚上七点,两天义诊850多人,发放口腔科,骨伤科,内九科宣传资料400多份。结合最新的国家医保政策,还宣传了跨省来馆陶县中医院住院医保报销流程,解除了他们跨省住院治病的后顾之忧。

12.jpg

  这次跨省义诊活动,不仅提升了馆陶县中医院的美誉度,还向父老乡亲们推广普及了日常生活保健医学基本常识,让老百姓知道未病先防和每年参加常规体检的重要意义,知晓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花钱少、疗效好的好处,知道了养生保健的重要性,义诊得到当地乡村医生和群众的欢迎。夜幕降临,乡亲们恋恋不舍地把馆陶中医院义诊服务队送到村头,乡亲们还盼望他们早日再来村里开展义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