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运河之都 百里画廊

时间:2023-11-08 16:32:5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学生:胡永荟 指导老师:胡磊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学生:胡永荟 指导老师:胡磊) 运河之都,百里画廊,运河犹如仙女舞动的丝绸,轻轻一拂,便是中华千年的文明。

  大运河在淮安这座古城里缓缓流淌,不知不觉他们已相伴2500多年。

  白天的大运河,远远看去犹如一条玉带从天边延伸过来。微风拂过水面,掀起一道道的水波,伴随着古城的车水马龙向远方奔去。

11.jpg

  岸边的垂柳随风摇曳。妹妹观望着河里缓缓行驶的游船,肉嘟嘟的小手兴奋指着对岸的游船码头:“姐姐,好漂亮的船,我们现在就去坐好不好?”这时身旁路过一位大爷,他回过头慈祥的对我们说:“晚上乘游船赏风景最好啦。”妹妹小声的叹了口气:“那我们晚上坐吧。”爷爷面对着宽阔的河面,感慨的说:“记得我们那时都没有自来水,生活用水都要到运河里一桶一桶的挑,直到挑满一整缸;那时的码头不过只是一块不太平稳的木板,现在都变成热闹的游客中心了呢。那时的水多清呀,唉…不过现在生活条件变好啦,什么都有了,科技也发达了,真好啊!”爷爷说着说着眼眶渐渐红了。就这样,我们一家人沿着运河湖畔边走边聊了一下午,好不惬意!

  天渐渐黑了下来,御码头的灯光亮起来了!河边红红的灯笼喜气洋洋的。美丽的清江浦在夜色下闪耀着,散发出迷人的光彩,真是太美了。我们排了很久的队,终于坐上了心心念念的游船。船上人不少,但是大家都很安静。吹着凉丝丝的风,乘着古色古香的游船,看着窗外缓缓流淌的运河水,我感到无比放松。河岸人来人往,热闹万分。两岸的彩灯亮着,映照在河水中,真有一番“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大运河,养育了淮安这座古城,守护了这一方水土;一座桥,见证了一段历史,承载了一份希望。

  大运河留给我们的,不只是奔流不息的河水,更是一条流动的文化动脉,它展现出我国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和勇气,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我们应从大运河悠久文化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用双手和智慧去建设她,让运河——我们淮安人的母亲河,永葆青春与活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技能竞赛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造、买卖假证案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进校送“安全”活动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
垦区泰来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垦区泰来派出所深入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