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公益电影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时间:2023-09-07 15:29:2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丁传胜 苏海燕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丁传胜 苏海燕)9月6日晚上,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杨家村文化广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是舒城县文旅体局在这里开展公益电影进乡村活动,从而受到该村干部、群众的衷心感谢和支持。

11.jpg

  为了开展好此项活动,该村高度重视,发动计生服务志愿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毕升,身先士卒地与计生服务志愿者一起,端凳椅、备茶水、烧蚊香等人性化服务,让村民们专心致志地观看《宋庄战斗》电影故事片。

  该片主要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翼中“五一”反扫荡战役中,我八路军翼中军区一支200多人的部队,在河北省深泽县宋庄对侵华日军进行的一场防御战斗,该战斗因击毙日军坂本司令官及杀伤大量日伪军,成为我军平原村落防御战斗的经典战例。在观看中,那一幕幕的弹火纷飞现场;那一桩桩的激烈战斗画面,充分展示了八路军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冒着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表现了一不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有的不幸献出了自己年轻的宝贵生命,从而迎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因此,在场观众看的认真,记的仔细。

  通过观看《宋庄战斗》影视片后,这不仅是对大家一次红色教育的熏陶,更是激发热情干事业;特别是对青少年感受深、启发大、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史命,向革命英雄烈士学习,在校努力学习社会主文化课,炼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造、买卖假证案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进校送“安全”活动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
垦区泰来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垦区泰来派出所深入校
劳动报酬无小事 暖心调解止纠纷
劳动报酬无小事 暖心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