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舒城县干汊河镇: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9-01 15:30:1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曹少维 周元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曹少维 周元清)“我种植黄桃个头大、味道甜美,特受市场的青睐。”近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靠山村黄桃种植大户侯建国喜笑颜开地介绍,“黄桃获得好收成,取得好效益,还要归功于干汊河镇靠山村的农家书屋!”

  农家书屋是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是陶冶人民精神文化的宝库。为了真正发挥好其应有的作用,激发农家书屋的活力,满足基层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靠山村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设立“农家书屋+志愿服务”运行模式,让曾经沉寂、少有人上门的农家书屋一时间成为了该村的“网红”打卡地。为了保障农家书屋的正常开放,除有专门图书管理人员外,还安排青年志愿者轮流值班,负责图书借阅、书籍整理、卫生打扫等工作。

  为了普及科技文化知识,发挥农家书屋在服务“三农”中的作用,激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靠山村农家书屋结合本地农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配备农业科技系列书籍,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靠山村以农家书屋为载体,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创立了一批“农家书屋+青年之家”“农家书屋+家长学校”等品牌载体,构建了一批以阅读为核心,多主题、多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农家书屋真正“活”起来。

  “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以培养新时代新型农民为目标,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干汊河镇靠山村主任汤国传说。

  依托农家书屋,该村还开展了政策宣讲、经典诵读、主题演讲、电影放映、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群众参与面广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强农家书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预防性侵害 共护花成长
预防性侵害 共护花成长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模拟法庭综合实践活动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