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舒城县干汊河镇:文化惠民工程让群众快乐“舞动新生活”

时间:2022-10-27 17:12:0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以前一到晚上,这里就黑黢黢一片,村民只能窝在家里。现在路灯照得像白天,每晚都有村民去村文化广场跳跳广场舞,大家可开心啦!”家住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春塘村的村民程艾琳高兴地说。如今,春塘村利用群众文化健身广场,经常组织群众开展跳广场舞、说听大鼓书等喜闻乐见文娱活动。

  近年来,舒城县干汊河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一个个农民文化乐园及乡村大舞台等公共文化设施拔地而起,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满欢声笑语,越来越多的居民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迈步走上“梦想舞台”,歌唱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11.jpg

  “我平时在村里羽毛加工厂干点加工活,但业余我喜爱唱歌跳舞,每逢晚间闲暇时候,我就跟姐妹们在村文化广场上自娱自乐,唱戏演出跳广场舞,既能打发闲暇时光,又能强身健体,心情十分舒畅!”家住干汊河镇洪宕村妇女余龙平高兴地说起她们组建的“追梦舞蹈队”事。傍晚,在干汊河镇洪宕村文化广场上,随着悠扬的音乐节拍,舞蹈队员们跳着欢快的广场舞,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地玩耍,老人们正神采奕奕地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当地群众说,广场就建在家门口,非常方便,既锻炼身体,又增强体质,还丰富了自己的文体生活。这种场景在舒城县干汊河镇随处可见,文化广场正成为文化集聚展示的平台,党和政府工作宣传阵地。

  据了解,截止目前,舒城县干汊河镇建成1个标准化的乡镇综合文化站、成立周瑜书画院,完成21个村街农家书屋建设,在洪宕、七门堰、顺河、新陶、春塘、乌羊等村兴建了农民文化乐园,在干汊河镇中心学校建立了学校少年文化宫,形成以镇文化站为中心平台,村街农家书屋、农民文化广场、农民文化乐园为补充的镇、村二级文化平台综合网络,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干汊河镇九龙塘村妇联邀请本村文艺爱好者在村文化广场进行文艺演出,让当地群众饱览了独舞、双人舞、集体广场舞、花式彩带舞等精彩节目,陶冶了村民艺术情操,提升了群众艺术品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南淮滨县全面掀起秋播高潮
河南淮滨县全面掀起秋
河南淮滨县公安警营之星:黄照星
河南淮滨县公安警营之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开展“爱警惠警送温暖”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