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淮滨县全面掀起秋播高潮

时间:2022-10-27 12:23:4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邱彦文 王长江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邱彦文 王长江)每年播种小麦是“三秋”农业生产的重头戏。2022年10月25日,河南省淮滨县广大农户抢天夺时抢收抢种小麦。

11.jpg

12.jpg

13.jpg

  在该县小麦主产区的张里、防胡、三空桥、赵集等乡镇,大型旋耕机、播种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男女老少齐上阵,“三秋”生产掀高潮。赵集镇代营村村民罗士友每年种植小麦在3至40亩左右。近年来,一系列优惠政策让他尝到了种田的甜头,今年他准备把种植面积扩大到60亩,霜降前后是小麦播种的最佳时机,他正组织一台大型机械抢播抢种。

14.jpg

15.jpg

16.jpg

  据了解,今年该县预计秋冬种面积为105万亩,其中小麦播种面积为84万亩,油菜播种面积为12万亩,紫云英、猫爪草、蔬菜等播种面积为9万亩。为稳定农资市场,该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加强种子、化肥、农药调剂调运和质量监管,全力保障“三秋”农业生产农资供应。截至10月25日,淮滨县已完成小麦播种面积15万亩,油菜播种面积12万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南淮滨县全面掀起秋播高潮
河南淮滨县全面掀起秋
河南淮滨县公安警营之星:黄照星
河南淮滨县公安警营之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开展“爱警惠警送温暖”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