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舒城县干汊河镇乌羊村:修建文化广场 丰富精神生活

时间:2022-10-14 15:38:0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夜幕降临,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乌羊村的文化广场上却开始逐渐热闹了起来,约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上,30多名妇女伴随着旋律,跳起广场舞,儿童们在广场上嬉戏打闹,一翻热闹和谐的景象。

11.jpg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切实解决辖区居民文体活动场所紧张的问题,今年7月份以来,干汊河镇乌羊村“两委”积极规划修建文化广场,以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健身需求,把文化广场建设当作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大事来抓,申请专项资金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打造乡村文化新阵地。据乌羊村负责人介绍,该文化广场工程总投资近50万元,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包括硬化地面、配套安装体育健身器材、高杆路灯、休闲座椅等设施,并配备音响等器材,让辖区居民能够在闲暇时间学习广场舞,跳起广场舞,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打造一派和谐安宁、欢声笑语的乡村生活。

  “村文化广场的修建,将有效推动我村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将成为我村宣传文化的重要阵地,同时也会给我村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必将促进我村文明创建工作。”乌羊村支书胡学柱说。

  如今,每当夜幕降临时,乌羊村居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村文化广场上,伴着动感的旋律,大家自然而然的排好队形,跟着教练踏歌起舞,个个神采奕奕,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劳作一天的疲惫也消散了。乌羊村妇联主席贾良转说:“现在居民生活好了,休闲的时间多了,也希望像城里人一样,有点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大家跳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大家精神好了,邻里也更加亲切了,希望将广场舞组织好长期坚持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建七局四公司河南分公司政企联手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
中建七局四公司河南分
精准康复暖人心 一面锦旗寄深情
精准康复暖人心 一面锦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授牌仪式在临沂举行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
舒城县干汊河镇:抓好粮食秋种 助力乡村振兴
舒城县干汊河镇:抓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