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冬奥会

时间:2022-02-22 10:58:1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小记者 张博皓

图片4.jpg

  中视小记者河北讯(小记者 张博皓) 多少次回眸,渴望着相遇;多少次期盼,终得以圆梦实现;多少次的激情,在赛场上拼搏点燃。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运会的火炬带着我们的希望点燃了。

  那天是一个很重要的一天,因为那天迎来了全球都喜爱的冬奥会,有很多国家队来比赛,这次是第24届冬奥会,在中国北京举行,上次是在韩国平昌。北京2022年冬奥会于2月4日开幕,也是农历的立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冬奥会北京赛区有6个场馆,延庆赛区2个场馆,张家口赛区4个场馆。开幕式、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图片3.jpg

  冬奥会的开幕式,一开始一圈野草好来变成一朵蒲公英被一个小男孩吹散,后来就开始各国入场了,第一个入场的是希腊队,最后一个入场的是中国队。中国队一进场,随着奏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人们就开始欢呼。

图片5.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有7个大项,15个分项,共产生109枚金牌。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和张家口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冬奥会的项目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冰,冰球、冰壶、北欧两项、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速度滑雪很多项目,非常精彩!

图片1.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名为"冰墩墩";冬奥会火炬"飞扬"自下而上从祥云纹样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北京2022年冬奥会口号为∶一起向未来;绿色冬奥,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过程中,各种创新的技术和材料也在绿色环保、智慧服务、后勤保障、场馆建设、节能出行、即时通信等方面实现了飞跃的进步。

  比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应用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环保制冰技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是中国第一座跳台滑雪标准场地。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是世界上首个泳池上架设冰壶窦道的宪运场馆和首个冰上和水上项目可同时运行的场馆。双奥之城,北京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既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而国家体育场鸟巢则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承担冬奥会和夏奥会开闭幕式的主场馆。

图片6.jpg

  2022年北京冬奥会最终奖牌榜出炉,挪威队第一,德国队第二,中国队第三,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共拿到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奖牌总数为15枚,不管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都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中国队用他们的拼搏和汗水,带给大家一次次难忘的回忆。

  珠穆朗玛峰以昂起他高昂的头,巍巍长城以挺起不屈的脊梁,滔滔黄河握紧有力的拳头,自信、自强、自尊,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继承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国文化,遵守世界承诺,建世界冬奥,呈中国文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