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视小记者任丘站第二期小记者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01 11:33:3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小记者 王添锦 刘柏楦

中视小记者任丘讯(小记者 王添锦 刘柏楦)1030日,中视小记者任丘站第二期小记者培训活动成功举办。中视小记者执行总监刘连胜,任丘站主任张文香,副主编寒冰、白燕,著名画家万妍女士,特邀嘉宾任丘市医院的高主任等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本来有十几名小记者报名参加,但由于疫情原因,经商议决定由几名小记者代表参加,培训内容通过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在小记者群内展示,让没能到现场学习的小记者们共同学习和进步。

图片2.jpg

本次培训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我是小小主持人”,第二个环节是“我是中视小记者”模拟真实场景采访,第三个环节是观看学习著名画家万妍老师作画。

“我是小小主持人”环节由寒冰给小记者们示范并讲解做好一个主持人的基本要求。通过现场模拟主持,让小记者们学到了主持人的基本知识:一是要有自信心,自信心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只要你觉得比别人优秀,你最终就会真的变得比别人优秀起来;二是形象好,真实亲切,自然、生活化,大众化;三是口才好,主持人要有一定的口头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驾驭语言的能力,主持人说什么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怎么说;四是状态佳,精神状态必须饱满,有精神气,生气勃勃,状态佳也就是完全投入才能吸引观众,调动观众情绪;五是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腹有诗书气自华,用文化素养武装自己,见多识广,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小记者们通过一次次的模拟登台,学会了上下台的基本礼仪,舞台上如何站立、如何通过眼神和肢体语言与观众交流,如何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让自己成为舞台上最亮的风景。

“我是中视小记者”模拟真实场景采访环节,由白燕和小记者们互动交流。白燕通过现身说法给小记者们讲解如何现场采访:第一,胆子要大,作为一名小记者,要牢记好的文章是七分采,三分写,所以呢,要很好的完成采访任务,一定胆子要大,要表现的落落大方,彬彬有礼;第二,要有礼貌,在采访别人之前先找一个采访的突破口,之后就顺其自然了,同时还应该面带微笑。采访本托在手里写字,表示对别人的尊重,采访结束后呢,要对被采访人说谢谢或者说一些客气的话;第三呢,要带着问题采访,在采访之前,小记者们一定要在脑子里想好五个以上的问题,这样,你就会很自信的,很轻松的与采访对象的进行交流;第四呢,是生动有趣,小记者在写稿时除了清晰的在线采访的场景,最好融入自己的独特的心理活动,这样写出的文章就会变得生动有趣。

讲完采访的基本知识后,白燕带领着小记者们轮流采访了刘连胜、张文香和特邀嘉宾高主任,小记者们还和寒冰、白燕进行了互动采访,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与会领导和嘉宾对小记者们的现场表现加以肯定。

高主任现场为小记者们讲了自我防护知识、如何在公共场所做好自我防护,怎样保持社交距离,怎样无接触的和熟人朋友打招呼等等,小记者们受益匪浅。

白燕和小记者们互动,把小记者们作为被采访对象,向他们提出一些关于今天培训的学习感想等等,小记者们积极接受采访,每个人都讲了自己的收获。宁佳诚表示要苦练普通话,刘凯瑞说克服了恐惧心理,以后再上台就不会这么紧张了,刘柏楦年龄最小,比较羞涩,不过也说学到了很多知识,李鹏远表示要勤学苦练,多多练习,表现最出色的王添锦小记者也表示要再接再厉,让自己更加优秀。

第三个环节是观看学习著名画家万妍老师作画。万妍老师现系辽宁鞍山书画协会会员、国际书画协会会员、曾获得国际书画协会作品奖,拜多位名家为师,学习山水画、国画、说莫蛋清、花鸟画、牡丹、冰雪画等等,曾举办个人书画展,中国美术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万妍老师绘画艺术功底深厚,技法娴熟,融众家之长,兼收并蓄,几十年磨练逐渐自成风格。她的作品,潇洒俏丽,空灵隽雅,情趣盎然,充分体现了她对生活的挚爱,对美的追求及对国家强盛、富足的渴望。她喜作牡丹正是源于这些质朴的情感和立意。万妍老师边画边讲,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五幅牡丹和一幅冰雪画的创作,给5位小记者代表每人赠送了一幅画作纪念。

小记者在采访万妍老师时问道有没有想过放弃绘画事业,万妍老师的回答让在场的每个人为她送去掌声。她说:“绘画是我的生命和灵魂,我在余生之年不会放下画笔,只要能提起笔,我就会永远的画下去,也要把这种精神传播给我身边的人。”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更深深地知道了青少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一代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终将在广大青少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些老师们甘愿做孩子们的垫脚石、登天梯,让小记者们踩着他们的肩膀越走越高,越走越远。

培训结束后,刘连胜为小记者们安排了丰盛的午餐。他表示,所做的这些都是值得的,只为江山代有才人出,能够从我们的培训中让小记者们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