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记宾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二级警长张静静

时间:2023-02-24 13:44:0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刘笑彤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刘笑彤)她是辖区群众广为赞誉的户籍民警热心“小张”, 她是同事眼中热情亲切的贴心“静姐”,她是岗位上扎实工作、追求完美的有心干部……她就是宾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二级警长张静静。17年从警路,她先后工作在新甸派出所和政工监督室,多次荣获哈尔滨市公安局、宾县公安局先进个人、宾县“三八红旗手”、宾县“政法先锋”,荣获嘉奖6次。“让我来!”是她的口头禅,不拖延、不推诿、不糊弄是她的行为准则。

  纾困解难的户籍民警

11.jpg

  2006年,张静静加入公安队伍,成为了宾县公安局新甸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为尽快熟悉业务,她不断探索学习,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勤奋、认真,是同事们给予张静静最多的评价。

  2013年7月,张静静接到辖区居民张大娘打来的电话:“小张警官,我女儿的身份证丢了,但是她现在腿受伤动不了,这可怎么办啊?”“大娘您别急,我来想办法。”随后,张静静立即在电脑上进行信息核实,中午匆匆吃了几口饭,便带上照相器材和设备赶往张大娘家,为她的女儿拍照、采集指纹。回到所里,她又忙着上传照片和指纹,做好记录。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从事户籍工作以来,张静静累计为辖区群众预约服务450余人次,登门服务80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0余次,收到锦旗、表扬信50余面(封)。业务娴熟、态度热情、一丝不苟,是她真实的工作写照。

  细致高效的政工干部

12.jpg

  2017年2月,张静静工作岗位调整到政工监督室,负责人事档案、工资申报、工龄核算等工作。面对全新业务,她虽有些手足无措,但却没有退缩。遇到不懂的问题,她就查询资料、请教领导,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将问题吃透弄通,把任务提前完成,仅一个月的时间,她就熟悉了岗位上的所有业务。

  2022年8月,张静静接到了清算绩效奖金的工作任务,上级部门要求24小时之内必须完成。宾县公安局在职民警有400余人,面对急、难、重的工作任务,她没有丝毫抱怨,一张张表格认真填写,一张张清单反复查验,一个个电话接续核对……就这样,在办公室里忙碌了一整夜,当最后一张表格填报成功时,天已经亮了。而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她一干就是6年。

  工作中,对于民警的各种困难和诉求,她都一一记录在册,努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给予解决,她也因此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钦佩。

  赢得赞誉的“知心大姐”

13.jpg

  “静姐,我还需要提供什么个人材料吗?”“好的,我现在就帮你看看。”刚刚入职的新警们在踏入单位时,都因落编、起薪等原因与张静静有过“密切接触”。对新警提出的每个问题,她都非常耐心地给予解答,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静姐”。有的新警是外地人,张静静不仅在工作上对他们耐心帮助,还扮演起生活中的“知心姐姐”角色,和新警拉家常、提建议,面对面地交心谈心,给予安慰关怀。她常说:“我的工作关系到县局每位同事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能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从警多年,张静静的工作轨迹就是这样平凡而真切,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的激昂,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用一份热情、一颗真心换来了领导与同事的信赖和认可。

  脱下警服,她就是最普通的女子,会因工作忙碌对家人陪伴不够而心存愧疚,但穿上这身警服,她就是一名人民警察,无愧于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耕耘与坚守书写着新时代政工警花的别样风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学生手机掉入公厕 民警想方设法解为其民忧
学生手机掉入公厕 民警
开学第一课 普法教育伴成长
开学第一课 普法教育伴
宾县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宾县交警开展“开学第
戏曲进村暖民心 文化惠民传经典
戏曲进村暖民心 文化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