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继承遗愿 1年后二级英模的女儿被新疆警察学院录取

时间:2023-08-14 10:29:2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哲清 刘新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哲清 刘新梅)对父亲最好的告慰和怀念,就是学习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继承他投身于公安工作,传承红色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8月11日,1年前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二级英模温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不都维力·赛买提的女儿妮尕热·阿不都维力收到了新疆警察学院录取通知书,将开启她大学四年的警校生涯。

11.jpg

图为:妮尕热·阿不都维力一家人看录取通知书的喜悦之情 李哲清摄

  2022年2月13日,阿不都维力·赛买提同志在村里开展调研时突然晕倒,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享年49岁。他1996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一级警督警衔,生前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不都维力·赛买提同志从警25年来,共参与侦办各类团伙案件28起,个案57起,办理刑事案件1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0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5次。2022年9月19日被公安部评为二级英模。

  父亲的不幸牺牲,让妮尕热·阿不都维力立志也要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怀揣着父亲的期望,今年高考的她报考了警校,立志踏上从警之路。收到录取通知的她,特别高兴、特别激动。她说:“我从小就有一个理想,当一个人民警察。父亲走了以后,更加坚定我沿着父亲的足迹一路前行,去完成父亲还未来得及完成的公安事业。”

12.jpg

图为:温宿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祝贺对金榜题名的尼尕热尼尕热·阿不都维力表示祝贺 刘新梅摄

  当得知阿布都维力·赛买提女儿收到新疆警察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温宿县公安局党委领导前往阿布都维力·赛买提家中对金榜题名的尼尕热·阿不都维力表示祝贺,并送去了鲜花,就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对她提出了殷切希望:勤学苦作舟,走稳脚下路。永葆求知进取之心,要向父亲一样,争做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人民警察;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在未来求学之路的征途上接续奋斗、勇争一流,创造更大的人生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西闻喜县开展“奔跑吧·少年”各项体育活动
山西闻喜县开展“奔跑
智慧矫正中心观摩会在东营垦利区召开
智慧矫正中心观摩会在
东营垦利区“聚合效应”提升特殊人群管理质效
东营垦利区“聚合效应
安徽阙店乡结合“一村一警”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安徽阙店乡结合“一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