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男子心存侥幸高速逆行 交警及时查处化解险情

时间:2023-08-14 13:50:2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马伟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马伟)8月12日下午17时06分许,渊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巡逻至布隆吉服务区北区出口时,发现一辆青A牌号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竟然正在高速公路逆行驶入匝道,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或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而该车也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情况十分危险。发现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和鸣笛的方式,将其拦停,指挥车辆停靠至安全地带,经民警了解得知该车驾驶员马某由青海前往新疆伊犁探亲,刚经过布隆吉服务区,便发现车上油不多了,为图一时之便,就心存侥幸直接在高速公路上逆行驶入匝道进入服务区加油。不料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11.jpg

  民警对马某的侥幸心理和错误做法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结合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高速公路逆行的危险性和严重安全隐患,事后,马某诚恳接受民警的批评教育,并保证今后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了。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马某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渊泉高速公路大队安全提示: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速度快、危险系数高,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行车规划,明确行车路线,提前设置好导航,可以有效避免错过高速出口,高速路上行车一旦错过路口,可就近驶到下一高速出站口或服务区重新规划路线,切勿贪图一时方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倒车或逆行,引发事故追悔莫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打击养老诈骗 保障幸福晚年”普法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山西闻喜县开展“奔跑吧·少年”各项体育活动
山西闻喜县开展“奔跑
智慧矫正中心观摩会在东营垦利区召开
智慧矫正中心观摩会在
东营垦利区“聚合效应”提升特殊人群管理质效
东营垦利区“聚合效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