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干部车祸现场伸援手 获救者家属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3-05-26 11:17:1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太感谢镇政府的华中瑞主任了,如果不是他在车祸现场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家属和孩子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5月25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洪宕村车祸获救者余召霞丈夫来到干汊河镇政府,为伸出援助之手救人者村镇办主任华中瑞送上“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他急伸援手救人于危难中。

11.jpg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5月19日说起。那天下午3时许,干汊河镇村镇办主任华中瑞一行在到村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途中,经过该镇辖区周瑜大道通往文翁大道与舒晓公路交叉路口附近时,发现一辆运油菜籽的农用车侧翻在路上,车上油菜籽洒在地上、没见人出来,车上人已被压在侧翻车里,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而且此路段车流量很大,如果不及时施救,伤者很可能被二次伤害。华中瑞见此情景,来不及多想,立即将督查用车停到安全地带,下车查看情况。

12.jpg

  经查看,华中瑞从侧翻车里露出女人长头发,判断可能是女同志开车不慎侧翻在车里,情况十分危险。他立即赶往出事农用车边救人,他边救人边呼喊同事和路人一起施救。由于侧翻的农用车较重,车门被卡住了,仅靠华中瑞一人无法救出车里人,在听到呼救声赶来救人的附近建筑工地上工人等用工具帮忙撬开车门后,华中瑞用尽全身力气拉出被卡在车里的妇女余召霞,并将发现卡在车里的小男孩也拉了出来。随后,华中瑞为帮助车祸现场受伤者得到及时救治,迅速安排同事拔打120救护车、并通过受伤者联系上她丈夫,很快受伤者丈夫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妇女和小孩送往医院救治,为受伤妇女和小孩及时抢救争得了宝贵时间。直到此时,华中瑞与同事才悄悄离去,赶往督查工作路上。

  华中瑞救人后一直忙于工作,没有透露自己救人的事,直到伤者的家人多方打听找到华中瑞并送来锦旗,当获救者家人拿出感谢给他的烟酒等物品,被他婉拒。直到此时大家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华中瑞却说:“这不算什么,遇到这种紧急情况,相信每一个人都不会袖手旁观,下次遇到这种事情,我还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据悉,华中瑞是一名退伍军人,自从被安置在镇政府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平日里他就很乐于帮助同事,有着一副热心肠,在同事中是出了名的好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学习机插秧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机插秧技术 助力乡
沂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沂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开
安心托幼 呵护幼儿快乐成长
安心托幼 呵护幼儿快乐
省级调研再赋能 安宁疗护上水平
省级调研再赋能 安宁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