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级调研再赋能 安宁疗护上水平

时间:2023-05-25 10:41:4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5月23日,河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一级调研员高德海一行2人,在邯郸市卫健委老龄处处长郝军霞、馆陶县政府副县长吴瑞丽、县卫健局局长睢仕显、卫健局四级主任科员王贵喜的陪同下,到馆陶县中医医院就安宁疗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11.jpg

  在馆陶县中医医院北院区,韩建书院长陪同省市领导先后深入北院区的儿童保健、接种,眼科视光门诊区;康复医学科(成年人康复中心)区;寿康医养中心;老年医学科病区和脑病二科病区等特色区域进行调研指导。高德海还深入到安宁疗护区病房,亲自查看了病房环境布局、门窗设计和洗手间设置等,现场提出了建议。他要求医护人员要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安宁疗护理念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心到临床服务,为患者服务,为患者家庭解忧,把患者健康当做最高利益。高德海还就打造安宁疗护人性化优质服务品牌、塑造安宁疗护团队形象、培树安宁疗护文化等,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12.jpg

  座谈会上,受院党委书记武洪民的委托,韩建书院长向高德海一行汇报了馆陶县安宁疗护工作情况。她说,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在各级卫健部门指导下,馆陶县中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河北、健康邯郸、健康馆陶的部署,从助力中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为老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当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从着力解决“一老一小”就医诊疗入手,把安宁疗护贯穿医院工作。馆陶县中医院安宁疗护病区成立3年来,按照省市卫健委做好安宁疗护政策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发挥中医医院的安宁疗护特色优势,创新实施多学科为安宁疗护赋能的各项措施,关爱患者、尊重生命,努力打造安宁疗护区域高地,助推安宁疗护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患者有尊严、家属减负担、医保有成绩、医院得发展的共赢成效。2022年12月,馆陶县中医医院寿康医养中心被河北省民政厅评为二星级养老机构。2023年3月,馆陶县中医医院被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为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2023年4月26日,寿康医养中心、老年医学科、脑病科搬迁到中医院北院区(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韩建书表示,馆陶县中医院一定牢记省市卫健委领导嘱托,按照领导要求,再接再厉,完善提高,全心全意做好安宁疗护工作,让安宁疗护、终极关怀带给患者温暖与关爱;安宁疗护,让生命的尽头有质量、有尊严;努力建设社会友好型安宁疗护医院,让生命有尊严的自然离去。

13.jpg

  高德海对馆陶县中医医院安宁疗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县委县政府对安宁疗护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市县卫健部门精心指导、督促推进力度大。馆陶县中医院在落实安宁疗护措施上领导到位、投入到位、认识到位,服务满意。二是开展安宁疗护工作团队强、服务优、环境美,为高质量开展安宁疗护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安宁疗护中医特色浓。中医院充分发挥了中医适宜技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开展了中药免费泡脚、按摩推拿等项服务活动,为安宁疗护注入了中医药元素。四是安宁疗护方式灵活、成效明显。通过开展方式多样的温馨趣味性活动,活跃了安宁疗护氛围,赢得了患者及亲属的满意。五是有声有色。馆陶县相关部门配合到位,把这项社会化系统工程搞得很扎实。高德海希望馆陶县中医院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安宁疗护工作细节,时时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点点滴滴彰显安宁疗护要求,把安宁疗护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努力探索总结出具有馆陶县特色的安宁疗护工作经验。

  馆陶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睢仕显主持座谈会。他对省市卫健委领导来馆陶县调研指导安宁疗护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市领导对馆陶县安宁疗护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睢仕显表示,馆陶县卫生健康系统要以省卫健委老龄处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要求,再鼓干劲,强化措施,完善提高,精准做好安宁疗护工作,为健康河北作出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级调研再赋能 安宁疗护上水平
省级调研再赋能 安宁疗
和硕法院:书屋读经典 不负美好时光
和硕法院:书屋读经典
黑龙江饶河县举办首届“东北黑蜂节”
黑龙江饶河县举办首届
喀什市人民法院举办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培训班
喀什市人民法院举办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