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昔日老友对簿公堂 法官巧妙化解纠纷

时间:2023-02-03 09:19:1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才春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才春玲)近日,新疆库尔勒市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让多年老友重新握手言和,达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案情回顾:王某与李某是一对相识多年的老友,2021年5月,被告王某从原告李某处购买了两辆自卸半挂车用于生产经营。原告李某出于多年友情,未收到货款的情况下,选择相信王某将车辆以及相关证件一并交付给王某,但王某违反合同约定,未支付车款15万元,并且多次以各种借口推脱。李某多次向被告催要车款无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案件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差点发生肢体冲突。李某愤怒表示双方多年友情,视王某为挚友,所以直接将车子及手续交付王某,但王某辜负了他的信任,在多次讨要后,至今未及时支付相关款项,导致其经济受损。而王某也表示因为疫情导致每年施工时间短,工程量少,收入减少最终无法及时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双方一时间针尖对麦芒不停争辩,多年的老友即将因争吵变陌路人之时。法官及时介入,停止双方争执,从法理、事实、友情等多个维度,让李某和王某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对双方进行释法明理,向被告讲解拒不支付车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不主动履行债务的法律后果,强调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及失信危害,通过反复的思想疏导工作,被告王某认识到因为自己的未按期履行给原告李某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李某也意识到自己激烈的言辞可能伤害到昔日老友的感情。双方一致决定握手言和,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场达成了切实可行的和解协议,约定好付款时间,昔日的老友再度握手言和。

  诚信就是做人的立身之本,既是一种优良品质,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买卖合同交易过程中,双方都应坚守契约精神,为促成互利互惠局面作出努力。

  文明行为,强烈震慑道路交通违法参与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线路着火 哈尔滨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
和硕县法院: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看电影话真情
和硕县法院:民族团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