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禹城市房寺司法所“两教”并举开展节后“收心课”

时间:2023-02-03 09:07:3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建芬 蔡传浩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刘建芬 蔡传浩)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力度,促进辖区范围内和谐稳定,2月2日,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房寺司法所运用“两教”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收心第一课”。

  精心准备“教法律”。房寺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准备《社区矫正第一课》、《今日说法》等法治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深入学习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能够让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己身份,做到行为合法、心中有法,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与法治思维。

  严肃严格“教纪律”。房寺司法所根据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表现,整理归纳出已发生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隐患,在学习课堂上一一列举,要求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并告知社区矫正对象相关纪律以及违反纪律后的严重后果。通过开展纪律教学,为社区矫正对象敲响了警钟,增强了纪律意识,有效的将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养成的松散、懈怠、浮躁的情绪驱散。

  以“两教”的方式开展社区矫正“收心课”,极大地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规矩意识,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持续高效稳定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线路着火 哈尔滨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
和硕县法院: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看电影话真情
和硕县法院:民族团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