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光山县寨河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拖欠五年的劳务报酬纠纷

时间:2022-10-13 11:18:2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乃栋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乃栋)2022年10月11日,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寨河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五年的拖欠劳务报酬纠纷,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2017年初,当事人刘某安装监控(包括安装监控、录像机、无线光纤等设备),交给李某安装施工,共计劳务费14860元人民币,安装完毕后,刘某分三次付给李某计9000元人民币,仍欠款5860元。后来李某多次找到刘某要款时,他都以各种理由推托,或避而不见,李某要款次数达到上百次,绐终未付。

  2022年10月9日,李某来到寨河司法所寻求法律帮助,司法所安排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先行调解解决。受理申请后,调解员及时进行了调查,制定了调解方案并展开调解工作。在调解的过程中,当事人刘某先以质量、价格、服务不到位等各种理由不予付款,在调解员耐心的调解下,刘某后来只愿付款1000元,调解工作陷入僵局。这时调解员分析案情,找出双方僵局的原因所在,在找刘某“背靠背”做工作后,再适时地采取“面对面”法治教育,讲解《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条、第五百七十八条、第五百七十九条等相关条款规定,精准地核算了货物的款项和金额,使刘某打消了价格不合理等顾虑。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在平等自愿基础上达成共识,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后,当事人刘某当场付清了欠李某的余款,通过调解使此纠纷圆满解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深化区域警务协作 同心共筑生态屏障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
护秋收保平安 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交警大队田间宣传“晒”安全
护秋收保平安 林区公安
冰城公安奏响群防群治平安交响曲
冰城公安奏响群防群治
哈尔滨公安:读书分享会 经典沁警心
哈尔滨公安:读书分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